离洲

在这个世界上,你必须成为你希望看到的改变。

封面是江湖夜雨老师画的嘎!太好看了!
头像是又双叒叕老师画的修!也太好看了!

光年之外【喻黄】

·是刀【顶锅跑

·文题来源于G.E.M.《光年之外》

·宇航员喻文州x地面指挥【?】黄少天




幼时的喻文州曾和无数孩童一样向往着神秘遥远的星空,而多年之后,他成了为数不多的能够近距离触碰宇宙的人。


宇航员的工作是新奇而危险的,喻文州从前辈口中听过太多上一秒还在赞叹宇宙的人,下一秒就突遭意外,悄无声息地被融进了无边的黑暗里。


可喻文州却似乎对此有一种执念。不顾家人的反对,向来沉稳的喻文州进入了卫星发射中心。又正是这种执念让他在那里遇到了余生的难以割舍,黄少天。




2月8日,卫星发射中心。


“文州文州,你怎么又要去了啊?不是还有很多小屁孩儿争着参加任务的嘛……怎么老是你自己上啊……”黄少天仍在喋喋不休地抱怨着,眼看任务时间将近,喻文州无奈地截断了他的话头:“少天,我又不是第一次出任务了。”语毕又补上一句,“我都知道,你不用担心。”


黄少天沉默了。又一次他临出发前,自己的担心明明已快要溢出眼底,却只能用唠叨来掩盖隐藏。可是还是和以前每一次一样,只一眼便被喻文州识破。


轻叹一声,黄少天突然紧紧抱住喻文州,好像固执的孩子幼稚地宣示着对眼前人的所有权。隐约感觉到背脊上被一只修长的手温柔地拍了拍,那是喻文州的手。


“少天,该指挥发射了。我相信你。”


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
黄少天一言不发,撑着控制室的桌面微弯腰站着,脑中所剩不过喻文州临走前的那句话。


控制室众人面面相觑,看着平日里亲切话多的指挥长严肃冷峻地站在显示屏前。“……3,2,1,发射!”运载火箭冲向天空,黄少天紧张地攥着拳头,一刻不离盯着显示屏。耳边不断传来飞行情况的汇报声,黄少天大脑一片空白,心中所想只有航天器里的那个人。


“信号正常,飞行稳定。”终于,黄少天盼来了他最想听到的话。还好,飞行稳定。长舒一口气,黄少天轻轻活动着酸麻的脖颈,视线终于舍得从显示屏上移开片刻。




显示屏上的画面突然消失,只剩声音清晰地传入控制室惊慌的众人耳中。


轰——




距离航天器事故已经过去1小时43分07秒。


今天之前,喻文州从没想过自己生命中的最后一段时间会在宇宙中安静地度过,一边还同黄少天通着电话。舷窗外是漆黑沉寂的宇宙,深邃得好像要把人吸入其中。看着面罩里氧气含量的数值飞快降低,喻文州竟觉得此刻内心有一种诡异的平和。


生命的尽头耳廓里充斥着爱人的声音——尽管他还是能听出少天极力掩饰的颤抖。


滴——系统控制界面不断闪烁着“氧气含量低于5%”的警示红标。


“少天,你不是一直想看看宇宙里的一切吗?其实不用这么麻烦,我可以说给你听。”喻文州温和而又好听的声音低低地响起,同往常一样平静从容——除了其中夹杂的几不可闻的短促喘息。


喻文州的声音不断传来,在黄少天耳中引起鼓膜的一次次振动。每一次振动都是最为残忍的折磨。黄少天的手扣在控制室的桌面上,力道大得像是要攥入木板里。他全神贯注地听着喻文州说话,尽力绷紧声线,不时轻声回应。


“好了,少天。宇宙也就是这样,没什么特别的,你……你就不要冒险上来陪我了。”喻文州的声音又弱了几分,他似乎浅浅地笑了一声。


“……少天,我爱你。再见。”话音刚落,喻文州便先一步切断了联络信号。对不起,少天,请原谅我这一次的自私,我实在不想在临去前一秒听见你的声音,我怕自己会不舍得。


呼吸渐渐困难起来,喻文州再一次用力地把头偏向舷窗。透明的玻璃之外是浩瀚漆黑的宇宙,其上缀着些许小小的星,隐隐泛出微弱却明亮的光芒。


光年之外的控制室里,黄少天双手撑着桌面,低头一动不动。“……少天,我爱你,再见。”多么残忍的七个字啊。几秒钟前,向来温柔的喻文州对他说出了如此残忍的七个字。


在喻文州听不到的地方,黄少天维持许久的镇定终于全面崩塌,泪,颤抖着涌出深红色的眼眶,一滴滴滑落到控制室的桌面上。




“也许未来遥远在光年之外,我愿守候未知里为你等待。”


可即使是已经注定的结局,我仍固执地想要等在原地,等光年之外的你重新回到我身边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